廣告一下,我入圍華文部落格大獎,訊息觀點組初選。我還蠻高興的說實在,畢竟我才寫這個 blog 沒多久。也謝謝主辦單位的肯定,雖然看到SHB前輩沒入選,我入圍心情還蠻心虛的。



順便抱怨一下,官方網站到底是誰寫的,到處晃晃都有403 Forbidden,身為一個這麼大的部落客活動的承辦單位,是不是應該寫個比較有品質的官方網站(大笑),而不只是美工方面有恢宏氣度的網站呢.... (smoke)

還有下次拜託開個運動類,謝謝 >"<,看到跟 XDite 同一組就知道穩死的XDDDD

--

不好意思,最近要考試了,沒這麼多時間跟大家分享。

首先就是呢,我們今年的選秀已經毀了一半,Herbert Hill今年preseason讓人為之一亮的籃板能力已經確定是白搭,因為他的半月軟骨已經斷了....為他默哀,他已經跑去看 Dr. James Andrews 了,如果有關心MLB跟台灣旅外球員的應該都對這個醫生的名字很熟悉....就不用我多說了 orz

所以我們今年不只points in the paint投降輸一半,團隊籃板也能輸超過十個嗎 (轉圈) (撒花)

其他觀於七六人的消息都沒什麼新鮮的,跳過。

--

那天在吃自助餐的時候,看到錢一飛佈置靈堂的籃球,裕隆球團又加碼了一倍送給花東地區的三級籃球學校,感覺非常的溫暖,雖然說我不是很喜歡SBL的打法跟部份球員的態度,不過看到那些小球員拿到裕隆送的球,開心的眼神,我想就是一股熱情吧,SBL對於那群小球員仍然是 touchable 的目標,只要SBL還在一天,這群小朋友永遠都有努力的目標。

其實對於這群小朋友也是很不公平吧,台灣的體育教育都是採與學業放任的方式,五育並重在台灣的教育體制下不管教改前教改後永遠都是個笑話,NCAA他們甚至能夠規定球員不能在開季前做密集練球還有成績不到標準不能上場,台灣卻永遠只能用體育班 = 放牛班的方式來鞭撻球員。一個成功的運動員,並不是只需要體能條件跟技術,還需要具備強大的邏輯思考跟物理/生理/保健知識等等,甚至必需要有一技之長,在國外也並不是每個 NCAA 的球員都能夠進入 NBA,除了去歐洲聯盟以外他們也是有職場競爭力的,但是在台灣很可惜的,完全沒有,對這群選手真的很不公平,他們如果沒辦法進入SBL他們只能從事勞力工作,看看鄭常君吧,他選擇了進入達欣的建築體系做工頭,他是個SBL水準的球員,在SBL的等級也早就證明自己,卻因為生涯規劃的角度提早退場,這真的很諷刺,這就是台灣的體育人才培育的體系。

現階段還是希望SBL能夠生存下來,但是更希望他們進步,我知道台灣現在運動市場真的不好過,但是必須生出有組織有遊戲規則的聯盟,才是台灣籃球運動能不能生存下來的重要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