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我知道我們是個正在重建的隊伍,這個球季說什麼都是在練兵,但是畢竟是個球迷,哪有球迷不希望自己家的球隊能夠拿下更多的勝利呢?畢竟球迷總是希望能看到自己的球隊更有競爭力,比去年更成長。當然我知道現在整個大西洋組、甚至整個東區的形勢都開始在改變了,但是看到現在球員們奮力掙扎,卻老是在勝利的大門面前失守,總是替他們感到憂心、煩躁。



首先呢,在我看完對上暴龍的兩場BT,以及一些網路"謎樣"的直播之後,我看到的是一個半場進攻看天吃飯的球隊,更去年比起來這隻球隊的半場進攻套路比起以前更為貧乏,我相信Mo Cheeks還是有準備東西給他們跑,但是我看到的就是三個衛線球員一直在外為導球,因為內線球員支援的攻擊武器實在太少,目前Dalembert能夠支援的攻擊方式就是back door, 左邊底線翻身跳投(這是他底線唯一的武器...雖然我知道這個球季變得更穩定了),還有高中鋒位置的中距離跳投(也是變準),不過撇開Dalembert跑到高位的壞處不談(何況這個壞處開始變小了,Reggie Evans 在低位也能提供足夠的籃板活力),他因為壓迫性骨折因而整個訓練營都缺席,甚至他跑去打加拿大隊是不是對於他新武器開發的時程有所影響,這個搞不好可以觀察看看,不過我還是認為,增加一些把握性提高的小勾射,對他來說會比較好。

扯遠了,拉回來,現在的問題主要在於,內線低位進功能力貧乏,你會看到三個後衛把球導來導去(甚至Willie Green會運來運去),但是就是沒辦法做到打開半場套路的第一步,而出來幫忙檔人之後,Dalembert 跟 Evans 在過 Pick 'n Roll 的走位實在不夠精緻,我們切入非常精彩的後衛們,尤其是Iguodala跟Miller,現在都被防守圈內縮的招呼之下變得施展不開,直接的就反應在Miller的助攻次數下降以及Iguodala的失誤直線上升。還記得Joe Smith還在的時候,Miller跟Iguodala利用跟Joe Smith的 Pick 'n Roll(or Pick 'n Pop)作為戰術起手式的情形非常常見,Joe Smith 可以砍到十八呎的中距離,他還可以在禁區攪和,他各項能力都相當齊全,他離隊的戰力空缺並不是補足了 Reggie Evans 就能夠填補的。(Jason Smith的話他目前的低位單打還沒辦法像是大學一樣,也許碰撞能力還沒達到水平)

Super Joe離隊就算了,Iguodala跟Miller兩人在外線的投射能力又偏偏是看天吃飯的等級(Miller 的中距離通常都是切入厚的即停,大概就在罰球圈附近的距離),當Kyle Korver狀況不好(他剛拉傷鼠蹊部,上一場比賽只上場了五分鐘),所以最後你就會發現,二號位置能否發揮變成了七六人能不能發揮的重要關鍵,但是我們二號位置上面的人選,是Willie Green/Louis Williams/Rodney Carney,Green會佔用持球時間、攻擊模式黑洞以及分球意識非常缺乏這些缺點我已經提過很多次了,但是Mo仍然選擇讓他佔用最多的先發時間,而不肯讓Louis Williams多多上場,導致L-Will上場的表現忽冷忽熱(當你沒有正常上場時間就是會有這種情形)。而Rodney Carney的持球進攻在本季看來是有所進步,不過他的上場時間一樣是被Willie Green佔用很多,而且他還不能分替補控球的時間,所以他的亮相時間就更少了。

所以綜合以上這些原因,這並不是一個相當成功的開季,我想後續的問題,教練團該好好想一想,為甚麼L-Will到現在還不能先發呢,他到底有什麼資格被檔在Willie Green後面?我不敢說L-Will第四節FG 6/9, 獨得19分兩助攻這種艾老大等級的表現沒有運氣成份在,但是你為什麼不試試看呢?

不過我還是要稱讚一下Samuel Dalembert的進步,他今年對上各個球隊的中前鋒,一對一的防守進步的幅度實在令人眼睛一亮,他做的更有耐心,而且減少了直覺動作,減少了無謂的犯規,甚至連補防都做的非常的漂亮,籃板的保護更是變得保險許多,我能期待他這是一個Double-Double且成為真正防守中樞的球季,當然他對於Pick 'n Roll的防守,還有面對外圍切進來,速度飛快的矮小後衛,還是需要一些經驗的拿捏,但是他這個球季的進步是需要大家給他一點喝采的。

--

閒聊時間,我果然在華文部落格大賞的決選被刷掉了XD,不過只經營了四個月就能夠受到肯定,我還是很感謝主辦單位的評審們,我希望我明年可以做的更好 : )

還有陳穎大在他的blog列出了這次華文部落格大賞有列名決選的運動Blogger名單,希望大家能為他們聲援一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