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五年約,價值82Million $US。但是得到一個行動力一流的GM + 讓某戰神健康打了十年的健康管理團隊 + 一個有未來性的團隊 + 滿場熱情費城球迷的歡呼 = 無價;更別提這個美麗的城市離Brand老家只有兩百多公里車程。

 

2654162112_b17cca05b9.jpg

 

Ed Stefanski在美國時間七月九號的那個二十四小時之內,做出了夢幻級的GM表現,精準判斷自從自由市場開市以來,呈現加州內戰的Brand Race形勢,對David Folk釋出了精準的善意跟訊息,也得到了預期的回報。根據Jon Burkett的講法,七六人三月就已經跟Brand方面做意願的探尋了,這一切不是竟功於一朝一夕,但是想要追一個大個子自由球員的保證,正是Ed Stefans ki從交易掉Kyle Korver的當下就已經下的決定(以及跟球迷的保證,他在接受某blogger訪問時表示的),而最後的確得到了甜美的果實,不管是快艇方面的失誤,還是Ed的誠意終究感動了David Folk的重量級業主,總之最後的果實,對費城方面是甜美的,也讓出最多錢的奧客蘭扼腕。

 

今天得到Brand對於七六人的意義也無比重大,我們上一季雖然季末撼動了全聯盟,甚至在季後賽一度以二比一領先多年來一直是東區優等生的底特律活塞,但是我們陣容上面的缺點一直非常明顯,就是在於球員的持球自我創造進攻的能力跟技巧(Self-offensive skill)嚴重不足,全隊包括主將Andre Iguodala都稍嫌不擅持球發動攻勢(私以為Iguodala的問題比較偏向於企圖心的問題,Iguodala在季後賽一場比賽平均才出手十一次,合理懷疑他的狀況是手感差加上遇到強悍的防守強度,讓他把持球進攻的企圖心拋開得一乾二淨,不過對於一個季賽幾乎是20-5-5的頂級搖擺人來說,季賽每場出手15.6次就已經夠少了,何況是季後賽這種出手次數真的讓人對他的企圖心感到擔憂)。全隊能夠自行創造持球進攻的人實在不足,這些自行持球的進攻通常都是由Ander Miller的post up跟Louis Williams的高速壓迫開啟的,但是問題在於他們兩個都需要在場上負擔組織攻勢的工作,如果我們連進攻陣式都要先從這兩位發動來開啟的話,我們會打得非常辛苦。上一季在季初的時候,我們的進攻上面的Points per 100 possessions甚至曾經低到了100左右,代表我們在進攻上面的狀況真的非常差勁。而在Kyle Korver離隊後,我們採用大量的後場強力壓迫高速反擊的打法,讓我們的百波進攻均分才勉強提高到106,但是如果只有同一招,看看去年季後賽,最後仍然被活塞的防守找到克制之道(最明顯的就是不讓Dalembert在油漆區留著時間太久,讓他持續發揮他的影響力。

 

另外一個讓我們進攻上面無法使力就是禁區,Dalembert的進攻範圍拉不開不是老問題,我也不苛責他,畢竟人有所能有所部能,他已經是去年聯盟的先發長人數據平均double-double的九個人的其中之一,而他在防守上的價值也對七六人至關重要,而且他在去年已經練出了可靠的中距離,低位的問題我想我們也不強求;但是跟他配合的大前鋒們各有各的弱勢,像是你絕對不會讓Reggie Evans在低位壓球進攻,因為他在處理球的狀況上只有慘不忍睹可以形容,Jason Smith的身體強度又不足以支撐他在低位單打,Thaddeus Young代打大前鋒打起來也還是像個三號,Calvin Booth大概還是只有取綽號的天份,在主力內線球員沒有犯規麻煩的情況下讓他上場超過三分鐘的教練都應該檢查一下是不是過於疲勞。這些人的共通點就是都不會低位單打,沒辦法吸引包夾,打開半場進攻套路。

 

而Brand加入七六人後,這兩個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hot_spot_towers

(上面這張圖點下去可以再新視窗看原圖)

 

看了Hotspot就知道,Dalembert跟Elton Brand的運作範圍有差,Dalembert的小勾射、油漆區中距離等等,都在於比較靠籃框的範圍內,而且鮮少有讓Dalembert進去post-up的機會,而且他也無法製造包夾的空檔。但是Elton Brand在三分線內任何位置接球都要有防守者去做防守,甚至只要他在低位做post-up的準備就會有人準備上前包夾,這時候在弱邊沉底或者在弧頂的Dalembert就能提供非常棒的支援,甚至外圍還有Iguodala跟Thaddeus Young兩個運動力驚人的兩翼,Brand一道讓現在整個七六人的半場雛型就完整的呈現出來了,先不論防守,光是在進攻面上,Brand可以帶來的絕對比簽下Josh Smith還要更多。另外在防守上,Brand跟Dalembert都是一個水準以上的禁區防守者,在大前鋒位置有強烈補強的太平洋組中,Brand跟Dalembert這個組合,可以平均一場比賽拿下二十個籃板跟平均每場送出四個以上的火鍋,可以想像的是,下一季開始,七六人的比賽會很少看到明星搖擺人強行切入的畫面。

 

John Hollinger說,當七六人的大前鋒,從現在的一堆人Platoon換成Elton Brand之後,下個球季至少能多贏十場比賽,另外如果把去年底的高潮另外記入,也許以一個樂觀費城球迷的身份,我認為這個球季會有至少 53+的球季,也許在今年在季後賽還是只能把波士頓跟底特律嚇出一身汗,但是我們有滿滿的、有天份的年輕球員,而且核心非常明確,還有一個腦筋清晰的總管,還有優秀的健康管理團隊配上相對西區禁區對抗強度比較弱的東區可以讓Elton Brand保持健康,我想也許後年加上了中產條款簽下的最後一張拼圖,七六人已經是2009-10球季的總冠軍戰門票強力競爭者。

 

另外大家現在都還有一個疑問,就是教練到底有沒有做好準備迎接像是Elton Brand這樣的明星級戰力加入系統,我想算是比較多慮一點,畢竟Mo Cheeks是北卡系統的教練,Brand這樣的靈活的大前鋒是北卡系統中靈魂中的靈魂,另外現在讓他當初在Blazers管不動的原因也都在七六人隊上看不到,七六人全隊上下都是力爭上游的好球員,對於Cheeks來說我想不成問題,而且不要低估去年Cheeks也拿下了Coach of the year 的第四名的實力,而且Doc Rivers去年還不是被懷疑能不能帶著Big 3往前衝,最後還是證明了這只是杞人憂天呢?

 

現在只要抱著期待就好,我相信Ed Stefanski會把一切都處理好,他已經得到了我百分之三百的尊敬跟崇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