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要從Phightin's (費城人的別稱, Fightin's 的諧音)拿到世界大賽的天王山開始說起,帶給City of Brotherly Love的人們跟球迷的悸動不言可喻。

 



一個成軍一百二十五年歷史的球隊,只拿過一次冠軍,卻有著難堪的歷史:北美第一個拿到一萬敗的球隊。這根本就是打從出生就被詛咒的球隊;球場就在旁邊的76's其實也沒有好到哪去,聯盟連續進入季後賽年數最多的球隊,卻只用七六人這個名字拿過兩次冠軍。而兩邊更大的相同之處是,在他們隊史有過太多發生在老闆、經營權、管理階層的鳥事情。七六人在95-96球季Comcast入主經營權之前,遇到的經營層級的鳥事情實在太多;而費城人的隊史上面第一次轉賣就是兩個創辦人起爭執,隊史基本上就跟轉賣史沒什麼兩樣。

他們共同有過太多悲情的球星,不是每個七六人都能跟Chamberlain, Billy Cunningham, Hal Greer這批人一樣幸運,可以在冠軍球季拿到68-13這種勝率的善終。也不是每個費城人的招牌球星都有機會跟Mike Schmidt, Greg Luzinski還有Steve Carlton一樣可以帶給球迷無限美好的黃金時代(更別提Steve Carlton還曾經出現過單季20敗),悲情的故事在這個城市一再發生,像是 Moses Malone沒尊嚴的結束球員時代他在費城的一切、Charles Barkley的負氣出走、1993年的WS被Joe Carter打出再見三分砲等等。

但是你可以看到的是,這群悲劇英雄永遠被廣大的球迷疼惜,費城球迷當然希望能夠擁有一個強隊,能夠持續不斷的贏得比賽,但是運氣一直不在這個老牌的體育城市上,你可以看到Curt Schilling為了這個城市的付出、Charles Barkley永遠的大嘴巴、Huck Klein輾轉回到費城退休、Allen Iverson永不放棄的堅毅眼神等等,這都是屬於費城球迷的最寶貴的資產跟記憶。在職業運動上費城不是個上帝疼惜的城市,甚至跟那些聲稱有魔咒附身的城市比起來,根本就是出生就被詛咒。第一個達到萬敗的費城人、以及這麼多次在季後賽亮相卻一再缺乏運氣,甚至被管理階層拆散的七六人,鮮少能把最後的桂冠帶回兄弟友愛之城。不過比起其他的城市,費城球迷永遠都自豪他們的球星都有一等一的靈魂,悲劇英雄在這個城市不斷的出現,但是球迷永遠不吝給予掌聲。

不過奇蹟總是出現在詭異的時間點。Billy King看起來似乎總是在搞破壞,甚至做了十惡不赦的事情,就是交易掉Allen Iverson。在大家都認為出賣靈魂會換來詛咒的情況下,球隊卻連續兩個下半季,在Andre Miller/Andre Iguodala的帶領之下逆勢上揚,甚至今年在開季18-30後以22-14的尾盤闖進季後賽,還贏了活塞兩場,最後還因新總管夢幻般的操作下迎回Elton Brand,在六十歲生日的時候找到了未來的依靠;費成人在多年的黑暗底下,交易掉Bobby Abreu跟Randy Wolf之後,大家都準備繼續無窮無盡的黑暗時,Chase Utley, Ryan Howard跟Cole Hamels等年輕靈魂卻站了出來,帶領球隊連續兩年拿到季後賽門票,今年甚至已經來到了World Series的大門。

Cause of Billy Penn基本上是被捏造出來的,但是他背後所代表的意義就是,費城的球迷一直以來都沒有辦法理所當然的渴求當個贏家的想法。76's是如此、Eagles如此、Phillies何嘗不是如此。但是如今他們可以開始期待他們能擁抱勝利,擁抱成功,整個城市都已經開始籠罩在勝利的氣氛中,從上個球季季後賽Wachovia Center爆滿的觀眾、Citizen Bank Park的紅潮可以看得出來,費城的球迷餓很久了,現在費城人距離World Champion只剩下一步之遙,七六人現在也不是只以季後賽為目標的球隊,六十歲生日的當下,七六人只能成功不許失敗,儘管希望他們今年就得冠軍或許太樂觀,但是身為七六人球迷的我也希望,這批有著戰士靈魂的球員可以有機會為了Larry O'Brian Trophy奮鬥,我們不想再當失敗者,不想再被奚落,我們不想再一次的被看扁,我們準備好成為一個贏家。

雖然不是Phillies的球迷,但是僅以此文,預祝Cole Hamels帶領費城人第五戰拿下世界冠軍。
另外當然是:The RUN isn't over. NOW IS THE TIME! Let's Go Six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