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設如果你在高中是2005 All-American Team,高中畢業提早投入選秀卻在第一輪乏人問津,前面又被一個名人堂球員擋住自己發揮的空間,只能被放在板凳上,一年加起來只上場了145分鐘,你會不會想放棄籃球?

Louis Williams硬是撐過來了。而且他一年比一年燦爛。



想當年Billy King在第二輪45順位選了Louis的時候,全美各大媒體都給了無情的評論。也許老王他的前科累累,但是其實大家說他迷戀第二輪的時候,他也是受制於Ed Snider給他的預算上限,不得不選擇用各種方式,在球隊薪資被Allen Iverson與Chris Webber卡死的情形下進行補強。第二輪的球員便宜,不合用還可以免洗這種穩賺不賠的方式其實是老王愛用的。

不過當時的媒體以及球迷聽不下這麼多,大家只想到老王又選進了一個Allen Iverson type的Combo Guard,而且跟AI差不多矮,但是受到眾多的冷言冷語以及打擊的Louis Williams可沒有放棄,雖然在AI底下他幾乎完全沒有上場時間,一直在板凳上看著老大的表現。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勞其心智,苦其筋骨。

他嘗試改變他的球風,他努力學習綜觀全場的指揮能力,以符合球隊的需求,做一個Point Guard,雖然還是以主動攻擊為主的球風,但是他學習找到好的出手選擇,學習如何set每一個play,怎麼樣幫助球隊更好;更重要的是,他努力觀摩他面前那個Legend怎麼比賽。

這從他的數據可以看得出來,他的第一年的 per 40 數據(把數據表現線性調整成上場四十分鐘)是15.4pts, 5.2reb, 2.8ast附帶3.5次的turnover,儼然就還是個照直覺打球的小伙子,但是第二年,他的per 40全面性的上升,15.2pts, 4.1reb, 6.4 ast 而且助攻失誤比還有進步,四十分鐘只會出現2.7次的turnover,更何況他的二年級生涯他的上場時間受到Iverson被交易,Willie Green上場績效令人搖頭的影響下,上場時間翻了5倍,達到了688分鐘。更何況他一個月比一個月還要進步。



大家都看的清清楚楚,Louis Williams在二三四三個月有了驚人的成長,尤其是投籃機會的選擇做的相當扎實,而且做決定相當果決。加上他原本就已經具備驚人的天賦(耐史密斯獎並不是拿假的XD),所以他的視野配上他的打法所帶來的效率之高非常驚人。而且因為他雖然個子小,也才185磅,但是速度快,靈活性佳,防守態度也不散漫,因此他在季末已經變成了一個很成功的替補雙能衛。

今年因為七六人選進了很多新秀,像是Thaddeus Young, Jason Smith, Herbert Hill, Derrick Byers等潛力股,因次今年的夏季聯盟七六人不僅僅可以自己組一支隊伍,同時聯盟的兩個夏季聯盟都有參加,而雖然僅僅只有二十一歲,但是Louis Williams已經在NBA層級有了兩年的資歷,所以理所當然的接下了夏季聯盟隊Leader的位置,而且他的表現相當亮眼。



雖然失誤多了點,但是實際上你在看NBA.com的夏季聯盟比賽完整影片時,你一點都不會覺得Louis Williams是個很過動、很花俏的球員,他異常的冷靜,而且很少嘗試高難度的投射,而且在進攻選擇以及傳球上面的老練顯然都已經不再是去年夏季聯盟腦充血的那個Louis。更多的時候你看到他的失誤都是隊友的沒有到位以及生澀造成的Bad Pass,在外線面框以及Open Court的機會發揮他卓越的速度造成對手的麻煩,通常都會送掉兩次的罰球機會,在五場夏季聯盟比賽中他獲得了六十六次的罰球機會,而且有.803的Free throw percentage.更別提在大家都重兵看守他的情況下有.485的FG%跟.412的3pt%。

他變得更成熟的證據不只在球場上,也在他的心態上。

在延長賽擊退Jordan Farmar領軍的湖人隊,他接受NBA.tv記者的訪問時,記者問道他,以一個全美最頂尖的高中生的身份,卻在NBDL呆了兩年的心得,會不會有心理落差以及信心受創時,他的回答是:

如果擋在我前面的是另外一個小嘍囉,我可能會很難接受,但是當你前面是幾乎註定進入名人堂的Allen Iverson的時候,你只能心服口服。

他得體的應對,以及他強悍的心理建設,都令人驚豔,現在我們也許可以說,我們正在見證,新一代的明星Combo Guard的誕生。

看清楚那道光,記住這個名字,他叫做Louis Willia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