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n Berkett 之前在他的部落格中,提到了我們可愛的Iguodala,他對於剛選進來的小羊(Thaddeus Young)的一些Comment,而他有點擔心,他擔心什麼呢?



因為Iguodala對Young的Comment是:
“I hope [Thaddeus Young] becomes a better player than me. I will help him out as much as I can, giving him pointers. He’s a hard worker, and that is the biggest thing: A guy who works hard will get better.”(我希望小羊能夠成為比我更好的球員。我將會進我所能的去幫他,讓他去得分。他是個努力的球員,而且能在球場上成大事:一個努力的球員能夠變得更好。)

Jon 對於這段話特別不高興,因為他認為如果你是一個球員,那個穿著七六人球衣已經三年,而且你已經是球隊的核心,繼"那個答案"之後的下一個頭牌明星,你為甚麼要去"諂媚"一個大一才剛打完的菜鳥,而且他根本還沒有證明什麼。(其實我覺得Jon對於Billy King選Young這個決定也很不滿,因為他認為他的技巧還頗生嫩,而且還不會防守..etc.的)

Jon進一步的說,他認為如果Andre你想要幫助Young成為一個"Star",那你要變得比他還要更閃亮的"Superstar",就像當年Jordan對Pippen那樣的作用,而不是身為一個Franchise卻打一開始就對一個菜鳥低聲下氣,這不是一個Franchise應該有的精神跟想法。

但是,我們得捫心自問,我們家的好孩子Iguodala,真的適合當一個Superstar嗎?這是個很妙的問題,因為當初Billy King選他進來是為了要讓他當Allen Iverson的左右手,而且是看在他謙虛的談吐、無私的心態以及努力向上的精神等等,從他一進七六人,我們都一直覺得他應該是一個萬能的第二人,就連當初他的Scouting Report上面都寫了斗大的"Scottie Pippen"這個偉大的名字,但是在一連串不可預測的情勢之下,他前面的兩個Superstar都相繼離隊,被迫接下了球隊招牌這個重大的責任,而且更讓人不可思議的是他很快的就上手的,至少技術上是這樣。

那心態上呢?

仔細回去搜刮去年的印象,關鍵時刻的finisher好像不一定是Iguodala,雖然他也有過很多的關鍵play,但是總覺得Andre Miller現在才是七六人隊真正的精神領袖,好像Iguodala還缺少了些什麼,不一定是捨我其誰的霸氣,但是他好像需要更多的自信,該要球的時候就要把球"搶過來"的那種想法到現在好像還是很缺乏,這就是為甚麼Jon在最近的blog裡面寫到"Mark my words, Andre Miller will be on the trading block this winter."的時候,我相當的不以為然,在這隻球隊還沒辦法脫離對於Miller的依賴之前,貿然將Miller交易出去是不可行的,就跟他說的一樣,至少要讓Louis Williams多觀摩Miller這個現成的教材一年才有那個機會讓他成為真正的Point Guard.

至於Iguodala的心態..well..我們繼續看下去吧,也許他明年有更多的改變跟成長也說不定,我選擇繼續相信他那個漂亮的成長曲線,而且明年我們進季後賽的機會也不會比今年高上多少,球隊的未來交給我們的養成系統去傷腦筋好了,他們有好多人要養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