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批踢踢 NBA 版 20217 我自己的文章照抄下來改的,不過也是我想寫的東西。

很多人都在問,三劍客打法該怎麼橋?三個人要怎麼放?The Truth 跟 Ray 會不會重疊?KG會不會變成黃金苦工?



大家都忽略了 21 在高位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大家都忘記Paul the Truth 最有效率的點其實是在低位。6'6"卻有 230 lbs的重磅配上他可怕的靈活度不管是對上四號跟三號都帶給對手不少麻煩,其實最省力的得分方式就是把球交進去低位讓 the Truth打掉。之前 C's 的陣容中只有小朋友,因此 PP 常常受到非常多"特殊"的待遇,因此打得非常辛苦,現在至少一開始落位的時候,把 Ray Gun 跟他擺在同一邊,對手就不能肆意包夾 The Truth 。

那 KG 勒?

KG 一項都是後場進攻球員的好朋友。雖然可以跟射手同邊做低位單打,但是不可能在同一時間把他跟 the Truth 都塞進低位,我想還是要清開空間交給其中一個人做單打。 KG 還有另外一種重要的功能就是"在高位跟有強大持球進功能力的後衛做 Pick 'n Roll,其實當年灰狼雖然有那個順位挑 Ray Allen ,但卻選擇跟公鹿交易 Starbury ,我無意批評這個動作,畢竟 Starbury 跟 KG 也是有修成正果的組合,但是或許這也是我們一直覺得可惜沒有機會看到的組合,我個人是一直覺得 Ray Gun 很適合跟 KG 這樣的球員做配合, Ray Gun 像瑞士刀般多元化的進攻技巧配上 KG 的幫助真的讓人非常振奮。(我在振奮個啥阿....七六人準備墊底了..你還在振奮 orz)

所以當這三個人在場上的時候,最適合的作法就是把 KG 放高中鋒, The Truth 在低位, Ray 把球先餵進去,藉由 PP 強大的低位牽制能力把局面打開。

當然這都是紙上談兵, C's 也不可能只準備一套戰術。不過根本就不用擔心他們誰是老大,一來他們沒有一個人持球時間過長,第二個是他們的球風真的有互相 Cover ,而且只要他們三個其中一個在場上都能維繫最基本的競爭力,這三個人都有獨特的單兵作戰經驗(當然也是無助的經驗...), The Truth 養過小孩, Ray也在西雅圖孤軍奮戰過(好啦,我知道跟 KG 比起來還差點,至少人家還有 Rashad Lewis ,但是之前 Sonics 也是打得很掙扎),因此配合得替補只要不要太搞笑就好,他們三個其中只要有一個在場就能搞定很多事情,更別提兩個在場就可以讓對手頭痛了...

to be continued... 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