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Palace of Auburn Hills,有個隊伍示範了連續六年東區冠軍戰的身段到底是長什麼樣子給季後賽的菜鳥們看。

 

 

Lose some Tempo: 76ers

 

我記得我有講過,七六人是一個籃板頗強勢的球隊,而且藉著強勢的籃板球帶來的快速攻守轉換來掩蓋他們自行取分的不足,而這場比賽明顯看到活塞的鋒線針對我們隊伍這個特性,進行了強勢的進攻籃板鞏固,我想七六人的禁區球員必須拿出box out的品質,不要輕易的讓對手獲得這麼多二次甚至三次的進攻機會是相當重要的。

 

另外不要這麼容易進入Detroit陣地戰的節奏,就像這次playoffs的sloagan一樣,拜託拜託,the run isn't over.

 

Still a Star: Antonio McDyess

 

16分12籃板(五個進攻籃板),8/14的Field Goal,在全聯盟攻速最低的Detroit拿到這個數字,況且是在季後賽的賽場上,對於這個開過微創手術(Micro-Fracture Surgery)的前全明星來說,非常的不可思議。這場比賽,尤其是第二節活塞開始拉開比分的時候,活塞做出了大量的pick 'n pop 給 Antonio McDyess,而且他本場的中距離手感異常好,加上強烈的籃板意識,讓他在第二節面對Reggie Evans的時候表現得毫不遜色。

 

"Just to come out and help in any kind of way I could would have been a plus for me, because I played pretty horrible the last game," McDyess said.

 

偉哉! Antonio McDyess。

 

 

Still Struggle in Shooting: Andre Iguodala

 

我知道Iguodala的跳投不算頂級,但是這樣長的低潮並不是我們希望看到的那個Iguodala。5/24這個數字對於欠缺自行取分天分與技巧的七六人隊來說非常的要命,尤其是首當其衝的就是Andre Miller遭遇到的防守能量將會進一步的提昇,Miller這場比賽賽後也對媒體表示他受到的防守強度跟壓力都過高,活塞也僅可能的毀掉我們的攻輸中心:讓球離開Miller的手中,讓七六人的攻勢不再順暢。

 

"They're doing a good job of mixing it up," Iguodala told reporters following Thursday's practice in Philadelphia. "When I make a quick move, they're coming quick. When I'm being patient, they're still coming quick. I'm just trying to see what's open on what they're giving me."

 

而Iguodala冷到爆炸的手感再不回來,那這系列麻煩就大了。活塞對小AI的防守還算成功,但我並不覺得小王子對Iguodala的防守壓迫有這麼大,'Dre回Wachovia Center練球的時候要好好調整,而且要繼續保持投射的慾望,就像是Peja Stojakovic所說:You have to give yourself a chance, I always say that. If you don't shoot, you NEVER going to find out.

 

Still a nice Shooter: Rip Hamilton

 

今年算是Richard Hamilton另類的Career Year,他的True Shooting%跟eFG%都是生涯最高,雖然得分連兩年降低,但是Rip的伸手依舊,一樣把所有跟著他的防守者耍得團團轉。FG 9/16, 20分7籃板7助攻,對一個主訴是Catch 'n Shoot的射手,我們卻一點辦法也沒有。這跟我之前對於Willie Green跟Rip這個 Matchup的預測相同,Willie Green面對Rip的防守沒什麼招架餘地,而Rip面對Green的防守卻游刃有餘。

 

如果不行的話,換個先發吧,我想Rodney Carney都可以做的比Willie Green好,我其實很難接受一個先發八十二場,Winshares只有6而Lossshares(相對於贏球的貢獻度,這算是輸球的責任歸屬的數據量化)卻高達22的人在場上上場這麼久的時間。

 

Still aggressive: Sixers Bench

 

在令人失望的球賽中,我們很慶幸看到Louis Williams跟Reggie Evans是正常的。

 

Louis Williams雖然這場的jump shot也沒好到哪去(4-12),不過他懂得改用自身的速度製造很多的罰球機會(9/10),22分鐘的上場時間17分2助攻1失誤的表線還是相當穩定,一點都看不出來是第一年打季後賽,面對活塞依然是勇猛無敵(也許看到Stuckey跟Afllalo就想切吧XD)。Reggie Evans則是在我們這場比賽防守籃板保護沒做好的情況下仍然保持穩定,而且有許多的強勢進攻的嘗試,甚至是一次成功單打Rasheed Wallace(!),都有收到不錯的效果,這在我們禁區沒有太多威脅性的情況下,我是樂見Reggie Evans打得比較積極的,但是一樣,少下球謝謝。

 

另外昨天垃圾時間很高興看到Rodney Carney的手感還不錯,希望下一場比賽可以看到他多吃點Willie Green的時間。

 

 

 

不過再怎麼說,我們目前並沒有特別劣勢,至少我們在皇宮拿下了一場。The Run Isn't over, 現在才第二場,回到Wachovia Center,重新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