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寫完了NBA.com今年的各球隊各球隊depth Chart已經出來了。
雖然被評為東區的爐主是意料之中,但是我覺得這個先發並不是我們所能排出的最好陣容。


先談談關於Kyle Korver的部份(偷偷廣告一下,九月這期的XXL我有寫一篇Kyle Korver的小傳,在第58頁,三千多字,有很多Kyle Korver帥帥的圖片,大家可以看一下,尤其女球迷,晚到的會向隅喔^^/),我的想法是他的定位就該是一個板凳上的第六人,不是這麼的適合先發(或者應該說在沒有戰術保護的情況下不應該先發),因為他的防守雖然付出很多大腦跟拼勁,但是先天運動能力的不足讓他先發會變成陣型上得一個大洞,失分可能會更高,而得分可能因為要分心負擔更多不應該加諸在他分內的工作,比如說導球等等,會讓他進攻上面的專注力不足。我還是覺得他應該要是板凳上的第一人,而且他在板凳上面非常好用,畢竟他有身高、有體型、又能夠讓單調貧乏的攻擊加入新的元素,可以做多種的搭配,而且事實證明以七六人倚重他的程度,替補上場時間也沒有少過,那何不就繼續這樣下去呢?

前場的部份,Herbert Hill跟Luis Amundson兩個人搶一個位置應該是勢在必行,但是今年的先發PF,應該就會是Shavlik Randolph/Jason Smith/Steven Hunter三搶一,其中我認為籃板能力最差的Hunter應該會是被交易的籌碼,他不會在球隊的重建藍圖當中,Dalembert雖然跟他症頭很像,但是人家好歹禁區的防守還ok(雖然說很多Block是靠Goaltending,但是不能否認他在禁區當中有他的威脅性),而且持續進步,總是比Steven Hunter還要來的好點。另外就是,原本Hunter能待在七六人陣中持續有穩定的出場時間,是因為他有全隊最好的低位進攻技巧,但是只要Shavlik Randolph健康、Amundson繼續努力維持他在夏季聯盟的表現,配上有低位進攻能力的Jason Smith入隊,我想不出Steven Hunter憑甚麼要佔住那個位置。不過如果是以商品來說,一年大概3M的Hunter應該還算是個不錯的籌碼,我看好他可以搭配一些東西交易掉,清出位置給明年可能的新人or自由球員。

另外就是,我們最關心的兩翼的那個先發,其實這個位置有多種解決方式。一個是把Rodney Carney放進固定先發,讓他累積成績,做一下商品展示,因為我覺得這個位置到最後一定會是Thaddeus Young的,Rodney Carney現在看起來地位也頗尷尬(甚至我覺得,球隊選了小羊的意思就代表了準備要放棄Rodney Carney),而且我覺得Young的技術跟經驗還沒有純熟到可以佔住一個先發位置,也許Rodney Carney先發會是比較好的選擇。那可能你會問我Willie Green呢?我不想談一個一上場就掌握住所以持球時間傷害球隊進攻的SG,又不是說你是Kobe Bryant那種等級的SG,你這樣運阿運阿運,球到了你手上就出不來,然後命中率也不到水平,防守上又是被打點的對象(身高問題),那到底留下你來要幹什麼?

但是或許,還有另外一種解套方式,就是讓Louis Williams來擔任先發,其實你知我知,大家都知道七六人的SG位置排不出一個適合的人選,那不如就讓Louis Williams上場累積經驗值,他去年季末以及今年夏季聯盟的成績都一再的顯示他已經準備好了,為甚麼不讓他試試看呢?前面並沒有比他更好更成熟的球員擋住他,也許這真的是個機會,這不算越級打怪了,他早已不是池中之物,而且他的出手選擇好,也不會持球太久或者做很多無謂的盤球動作,或許讓他上場發揮的優勢可以抵銷他身材的劣勢,甚至能夠讓球隊的進攻變得更完整,何嘗不是個另類的想法呢?

一些隨想,大家隨意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