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想要等熱身賽跟訓練營快到一個段落才要寫,但是看到暴龍達人 illuvive 已經交了考卷,所以我應該也要加緊腳步把七六人的生出來,而且畢竟這個球季很單純,目標明確就是磨練新人,從球隊出清Hunter,幫Jason Smith一干新秀清出上場時間以來,就已經很明顯,我們的rebuilt已經到了 under construction 的階段。



All new Answer, All new Sixers.

七六人已經完完全全是Iguodala的球隊,他的進步大家都聽的夠多了,他今年應該會成為真正的 20-6-6 player應該都已經會是公認的事實,唯一的問題是他適不適合當領導人,這個我在一篇討論Iguodala的Leadership的舊文章裡面已經提過,不過他進入訓練營之後,他好像已經有了那個覺悟,他開始有了那麼一點捨我其誰的想法。 "在步入職業球壇以前,我一直都是隊上的「那個人」,那個引領大家的人,因為我是整個隊伍裡面最傑出的球員。" 'dre說到"不過,我現在更大了,我瞭解到這不只是做一個最好的球員這麼簡單,還要幫助隊友變得更好更出色;至於要如何幫住我的隊友變得更好,我必須要身先士卒做給他們看,讓他們知道如何讓自己提升到職業等級的競技狀態。"

 比起之前的發言,好多了對吧?我相信以他的自我要求,他要在數據上更突破絕對不是問題,問題在於他已經是我們未來的keystone,除了個人數據跟延長合約的問題之外(他也不必擔心延長合約的問題,他絕對是頂薪,你不肯出別人也肯出,一個可以在攻守兩端都all around的不貪攻搖擺人,聯盟多得是想要搶的球隊,Billy King的制服組現在最大的課題就是如何讓這個"是現在、也是未來"的招牌,能夠續約續的舒服,讓他能夠永遠待在費城。(寫到這邊就會想到上一個我認為應該要在Philadelphia呆一輩子的人....,還有再上一個應該呆一輩子的胖子....)

心態談完了,再來談談他的球技部份,現在的 Iguodala 的打法比起以前更細膩,更有膽識,但是如果要再幫助隊友的領域上面更上一層樓,那他就應該要加強的不只是"手上有球的破壞能力",而是在"手上沒有球的時候,如何幫助這個系統運轉順暢"。Iguodala在大學的時候擁有一個人瓦解對方區域防守的功力,但是在進攻端,我們大部分時間還是看到 Iguodala 在四十五度角要球強勢切入,雖然我得說他的切入真的很強勢,但是在被迫接管大部分出手機會的同時,他在沒有持球的時候如何幫助一個體系順暢運轉,當然我們還是在highlight裡面看到很多Iguodala在單檔過後的開後門Alley Hoop之類的play,但是我仍然希望他可以在側翼分擔 Andre Miller 的組織,如果他能夠做到Eddie Jones在側翼影響力的六七成,他將會是真正能夠幫助隊友提昇的key player。


Future vs. Competitiveness

今年球隊選進了四個新人,分別是兩個中前鋒Jason Smith/Herbert Hill,加上兩個搖擺人Thaddeus Young以及Derrick Byars,在球隊核心已經確定是Andre Iguodala跟Samuel Dalembert的情況下,剩下的位置與上場時間勢必不足。前場已經有了籃板達人Reggie Evans跟Duke出身的農產品Shavlik Randolph,但是顯然他們的upside不如Jason Smith,但Jason Smith的經驗值還有待累積的情況下,上場時間就變成了一個非常頭大的問題;同理你也可以在側翼位置上面看到這個問題,Kyle Korver就先不說,Rodney Carney跟Willie Green顯然到最後一定競爭不過Thaddeus Young跟Derrick Byars,況且Kyle Korver每場球至少會上場25-30分鍾,我們有太多新人要養,但是卻沒有這麼多位置。(當然我認為裡面勢必會有人下放NBDL,可現在除Thaddeus Young以外都可以算是某種程度的即戰力(Young其實也不差,這是相對於他爆炸性的天賦以及體能而言),上場時間會變得很奢侈。

如果老王已經確定要以這批新人配合已經打出來的Iguodala/Dalembert建軍的話,那他應該還要做出交易把Rodney Carney跟Willie Green兩個清掉,因為這兩個人競爭力真的不夠。Willie Green雖然有全隊除了Iguodala以外最好的切入,但他的問題在於給了他球,他會一直運運運運運,佔掉所有持球時間,而不是把球餵進禁區/傳給空檔球員/沒機會交回 Miller or Iguodala,接著運到時間快到了,選擇高難度的攻擊方式/硬上,然後就爆掉了;甚至拿出winshare來看,Green每場上場快要二十五分鍾,卻只交出了4分的WS,更別提他的OWS=0。Rodney Carney是空有一身體能條件,但是工具非常欠缺,他現在唯一的武器是跳投,而比例最高的得分方式竟然是拖車跟進,因為他切不進去,處理球也有諸多瑕疵,第一輪前段的pick現在卻只有外圍射手的功能,而且他在這個位置上面決對競爭不過Kyle Korver(廢話,這真的是XX比上雞腿...)。

至於Reggie Evans走完這分合約百分之兩百不會續約,他來就是為了搶籃板,這不難想像;Shavlik Randolph現在的情形就比較特殊,他有那個能力,他的基本動作應該是現在陣中所有長人當中最紮實的,但是麻煩的是,如果保持健康不要受傷是一種能力的話(而我的確認為保護自己維持健康某種程度算是職業球員的一種能力),Randolph肯定不及格,但是他完成度真的很高,我其實私心希望Evans打替補,而把Randolph放上lineup。 Jason Smith的話,他現在唯一的問題是他應該還沒有辦法cover NBA等級的碰撞跟肌肉強度,不過以我們禁區的Depth Chart來說,他是應該要進入Rotation當中的,他的技巧很棒,單打腳步很棒,有中鋒難得的優質投籃手感(包括罰球在內),甚至還有被低估的低位分球能力。我樂觀的看法是,七六人禁區的未來就會是他跟Samuel Dalembert的,我不會做其他人想。

雖然給這些新人多一點時間只會讓戰績更難看,但是我們在意嗎?我們是重建球隊,我們更在乎未來,在乎用Allen Iverson換來的未來。

Give me a "REAL" defense.

聽到今年訓練營第一天我們隊上整天都在練習罰球,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當然喜的是Mo願意正視團隊防守是球隊重點課題,但是憂心的是其實Mo每年都很強調防守的重要性,我們印象中他也是一個很強調防守的教練。可是這幾年來,七六人的防守一直都沒有一著很明確的主軸,去年後半季勉強有,在去年後半季看到 Miller + Iguodala的後場我其實有想到當年SIM時期,Larry Brwon 對於對手後場壓迫造成失誤之後的快速攻守轉換得分的 easy baskets.

但是現在的問題是,除了turnover還不夠。 Supershi有寫了一篇關於Possession的文章,而這個概念就可以套用在這裡,Larry Brown的球隊很善於阻止對手延續他們的Possession,而在自己的Possession都一再要求是要用有效率的方式來拿到分數,所以你在Coach Brown的球隊看到的防守就是非常的強悍,他們會奮力保護每一個防守籃板(終止對手的possession,快速反擊),還有盡全力壓迫對手的後場,這樣能得到大量快攻的機會,能夠輕鬆拿下更多的分數。但是在這方面,Mo做的始終沒有Larry Brwon好。 落實大家對於防守的精神以及想法應該是好的第一步,但是我希望看到的不是辦家家酒的式的宣告加強防守,我希望這個精神今年真的能落實到每一個play當中。就像Mo自己說的,雖然不是winning team,雖然沒有機會進postseason,但是還是希望大家要有贏家的精神,盡全力打好每一場球。對於一支重建中的球隊,打出"有內容"的比賽,比起打出一個W更令人振奮。

阿對了,剛剛講到SIM,Aaron McKie日前已經接受了七六人assistant coach的職位,也許落實這種概念會從McKie大爺的回歸開始,總之一切看起來都在對的道路上。

Rotation/Depth Chart
C | Samuel Dalembert/Herbert Hill/Calvin Booth/Luis Amundson(NBDL)
PF | Reggie Evans/Jason Smith/Shavlik Randolph
SF | Kyle Korver*/Thaddeus Young/Rodney Carney
SG | Andre Iguodala/Derrick Byars/Willie Green
PG | Andre Miller/Louis Williams/Kevin Ollie

* Sixth man.

Louis Williams今年在夏季聯盟的耀眼表現一定可以讓他今年在Rotation中排的比Kevin Ollie還要來的更前面,他還有比Willie Green還要好的出手選擇跟分球意識,在Willie Green的實驗幾乎失敗的情況下,Louis Williams一年比一年來的燦爛在七六人迷眼中簡直是一道曙光,之前在AI的時代已經送走了一個John Salmons,現在又養壞了一個Willie Green,現在看到L-Will在眾多質疑的眼光中克服劣勢逆流竄起,除了難以置信以外,更多的應該是期待,甚至已經有些人已經興起了把Andre Miller在交易大限之前賣掉的想法,但是在我的想法中,Andre Miller也算是球隊重建的核心之一,而且如果真的要讓Louis Williams接班未來的PG的話,勢必還是要讓他在Andre Miller手下見習一段時間。我希望這個球季能夠多一點L-Will跟Miller搭檔的時間,也許跟在旁邊可以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Luis Amundson雖然夏季聯盟表現也不俗,但是他看起來應該還是會被犧牲,Jason Smith的upside跟Herbert Hill的體格應該都不是他競爭的過的;Shavlik Randolph如果今年再沒有辦法打出來,他就會消失在七六人的藍圖當中。 Derrick Byars的防守不錯,而且他的得分工具很充足,加上也有不錯的分球意識,我想光是憑著防守就可以讓他在聯盟中佔有一席之地;Thaddeus Young的球季還略顯粗糙,但是他的天份以及活力以及態度,也許我們可以給他更多正面的期待。Kyle Korver今年的時間會被稍微壓縮,但是一定會超過二十五分鍾,畢竟他的得分與三分對於現今的七六人來說是不可或缺的。

Dalembert雖然有Stress Fracture,應該能趕的上開季,算是虛驚一場;況且有了前年的經驗,我想球隊應該也不會冒險讓他在還沒有準備好的情況下復出。

附上一些新秀的影片。


Thaddeus Young - Jordan Classic MVP


Thaddeus Young Highlight.

可以看出 Thaddeus Young 是個體能勁爆活力十足的球員,對於進攻籃板的拼搶非常熱衷,投籃也有一定水準,只是運球跟處理球還不夠細膩是他主要的課題。


Derrick Byars 2006-07 Highlight Reel

Derrick Byars的投射機制相當好,射程也有NBA的水準,不過他的出手選擇需要加強,但他的得分工具與穩定度比起Willie Green來說有過之而無不及。


Season Prediction

大西洋組各隊的競爭力都有大小不一的成長,而七六人的補強幾乎全部都是新秀,今年Atlantics墊底是可以預期的,或許還有機會搶狀元。戰績?Who cares?勝場數三開頭應該是蠻保險的預測,但是沒有意義。

因為我們正航向更璀璨的未來。 Let's go Iguodala, Let's go Six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