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 你說我上一次寫球隊報導是十二月的事情?!矮油,人家忙啦orz

 

好啦,記得上次我在我的球隊報導的最後面說了什麼嗎?進段 VCR。

 

雖然我知道我們是支年輕的練兵球隊,但是沒有任何一隊的球迷會願意接受"這隻球隊一開始的目標就是樂透籤"這種愚蠢的目標,大家都希望看到勝利,我一直把一個去年下半球季五成勝率的球隊當作今年的季後賽球隊來看,但是現在明顯離期望還很遠。

好消息是,現在只過了一個月,戰績是5W - 10L,這隻年輕的球隊還有67場比賽的時間可以翻盤。

 

當初我沒有想到,反彈的速度如此的迅速。在輸的青筍筍的十一月跟一月之後,甚至還經歷了KK被交易跟換總管的此類被大眾視為利空的事情之後(當然也許你不把Billy King 被火這種事情當作是利空啦XD),我們的小朋友們突然知道,其實他們也是能贏球的,只要他們停止犯錯,搞清楚自己該做的事情,他們就能贏球。

 

我們來看看一些特別的小數據好了,自從basketball reference開始定期更新他的數據之後,他們的網站變得特別好用,而我們來看看七六人的 split-stats ,來見證一下,這隻球隊是如何做到從東區後段班一路翻身變成東區第七的精彩神話。

 

第一個精彩的神話是,你看到七六人的單場平均失誤以一個漂亮的速率下降,從十一月到三月,這隻球隊的每場平均失誤是15.4, 14.8, 14.0, 13.2, 10.0,雖然這個數據我沒有經過possession的調整,但是如果只是要看看他們在控制他們犯錯的功力上有非常長足的進步,我想這個算是很強的佐證,這隻球隊在Mo Cheeks的帶領之下,不屈不撓的開始找到他們自己的節奏,屬於自己的贏球方式,而且不是只有一場兩場,二月到三月他們只輸掉了六場比賽,而且拉出一波五連勝跟一波四連勝,雖然可以說賽程相對比較軟,但是好歹也是擊敗過魔術、小牛、甚至就在上一場比賽,這群小朋友幹掉了活塞隊。

 

靠著快速的攻守反擊,他們在孱弱的東區找到了向上爬的動力,在一堆球隊競相效法Chris Wallace逆轉勝搶爐主爭奪狀元爭在西區高度軍備競賽化的情形下,選擇儘快進入重建狀態,七六人就像是一面諷刺一般的鏡子,他們被迫交易掉自己的王牌,但是可以在一年內,不靠任何樂透籤的情況下,以一個球季左右的時間重建完成,這是非常可怕的成就,當然這個時候還是要幫Billy King說點好話,雖然他還是做了很多失敗的決策,但是在讓球隊保持流動,尤其是在後段選秀中尋寶的獨特眼光,還有累積一輪選秀權選到了 Thaddeus Young 跟 Jason Smith,讓現在七六人有著健康的薪資狀況以及團隊結構,Billy King 是功不可沒的。Ed Stefanski的藍圖我們在上一篇文章有談過,但是他目前僅僅只是藍圖,效果如何,至少要明年才能鑑定,不過我很喜歡他這種不急不徐的作風。

 

 

另外剛剛提到,這波七六人的高潮,是建立在相對比較軟的賽程上面,我想也沒什麼好辯解的,畢竟賽程真的比較軟,不過其實仔細翻翻看七六人現在的一些數據,雖然前陣子輸的很慘,但是經過這快兩個月的時間,都已經有基本季後賽球隊的一些象徵,像是我們開始能夠把握我們自己的主場(今年的record17-15),還有面對靠北變態非常強勢的西區,我們可以取得 13-14 的戰績,要說我們真的是因為東區的孱弱而崛起好像也說不太過去(面對同區是 18-20)。

 

回到比賽內容,七六人現在把他們的後場壓迫跟快速攻守反擊這件事情貫徹的很好,應該說今年只要有贏球的球賽大部分都會有這樣子的象徵,像是造成對手的高失誤,籃板的保護做的非常徹底(無論是進攻板防守板我們的dreb% oreb%都比起對手的來的高),可怕的快攻得分數字(每一場LeaguePass的轉播單位都會不厭其煩的提到我們的快攻得分,兒雖然我們攻速相當緩慢,但是我們仍然有百分之 41%的攻擊機會是在前十秒完成,且eFG%高達54.1%),球季初這樣子的比賽內容正好可以掩蓋我們自行取分球員不足的殘酷事實,而當Willie Green跟Rodney Carney的持球進攻終於進入狀況之後,我們的進攻當機狀況才真正的解除。

 

 

因此可以說,籃板優勢->後場壓迫強度增加->快攻機會以及品質增加這種方程式,造就了這波難以置信的高潮。

 

Sixers Beat Pistons

 

對於自從AI被交易之後,苦守寒窯的七六人迷來說,我們並沒有要說服任何人我們已經是一個強隊,但是身為一個球迷,我們終於又開始對於我們的球隊有所期待,原本希望這個球季就是一般的rebuilding season,但是現在卻出現了意想不到的結果,我們重新記得了 Playoffs 這個字怎麼寫,當看到官網的 flash 上面看到了我們打贏了全NBA勝率第二高的球隊的時候,心中的熱血澎拜絕對不是當熱門球隊的球迷可以感受的到的那種沸騰,突然覺得我們的球隊可以做很多事情,一切都充滿了希望,就像是 Mo 說得一樣,我們在一片不看好的聲音當中,連續面對了全聯盟最好的兩隻球隊(C's & Pistons)取得了一勝一敗的戰績,這對於一個重建球隊來說是很難想像的事情。

 

一切都充滿著希望,我們向前看,雖然我們還是緬懷著那個人,但是未來主宰在那些令人興奮的年輕人身上,要人怎麼不沸騰呢?

 

Let's Go Six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