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我這標題還是下的太過火,但是事實上就一件小小的事情,可能就會引發很多的後續發展,在運動比賽中,如果現在連裁判都不能信,這比球員打放水球帶給聯盟的傷害還要更大。

因為對社會大眾的觀感有可能就是,NBA打從一開始勝負天平就是不公平的。
一開始是New York Post發表了這篇NBA in a "FIX",本來我還相當不以為然,因為NYPost之前發的拔辣消息真的太多,說他是跟中國時報建教合作的母企業也不為過,但是這次扯到了FBI已經介入調查,還有風聲說一個禮拜內會逮捕至少一個裁判,這件事情就真的大條了。

或許大家都或多或少在批踢踢曾經有po過什麼"史疼陰謀論"或者是看過那篇著名的廢文CP"勸大家不要再看籃球了"等等,但是現在爆發這樣的消息真的會影響到社會大眾對於NBA這個聯盟的觀感。WWE的假大家都知道,但是大家都知道那是一個大型的"Show",甚至都還有劇情組在維持這個"Show"的精彩程度,而NBA大家就是要看最高等級的競技,今天爆發出這樣的事情,想必David Stern已經在大傷腦筋,甚至我已經可以想像小牛老闆Mark Cuban已經開始暗自竊喜,因為他幾乎都是站在跟聯盟方面唱反調的一方。

這件事情的後續值得一看,因為這件事情現在NBA這個聯盟存亡的大關鍵。觀眾是在完全相信這是公平的競爭之下,才願意投入熱情支持他們的球隊,現在這種事情根本就是狠狠的潑了大家冷水。

還記得CPBL當年爆發職棒簽賭之後的台灣棒球黑暗期吧?所以現在NBA能不能逃過一劫,還要再觀望。

ps.附上網友做的懶人包



update:

活塞版的SHB大大寫了另外一篇更深入的文章,值得一看,我就不獻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